立即搜尋診間

不侷限於框框
重新定義你的HPV男癌之隱

演技派新秀的王可元,在許多不同的戲劇中歷經不同角色轉換,經常能同理男性們受到社會期待壓力下,時常無法說自己的「男癌」之隱,導致許多被壓抑的聲音無法宣洩的狀態。工作滿檔之餘,不忘熱心站台一起呼籲男女預防HPV的重要性。更呼籲男性們,HPV感染不分性別與性向,當自己發現不了解的症狀時,可在HPV「男癌」之隱網站與伴侶一起獲得更多有關HPV的資訊,並至診間向醫師諮詢,提高自己對HPV 正確認知與預防的觀念,讓自己與伴侶性福又防癌。

HPV與你的距離

不是你,就是我?
根據美國2013-2014研究統計每近2位18-59男性就有1位 生殖系統感染HPV[4]

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公佈之數據顯示,男性感染HPV導致的疾病的個案總數遠高於女性[1]!!

穩定交往HPV感染率一樣高?
到底怎麼辦?

根據美國研究顯示,單一性伴侶 也有近6成機率感染HPV,一生中累計3-6位性伴侶感染HPV的風險約高達9成[2]。HPV在伴侶間互相感染率更高 性行為前預防HPV感染是關鍵。

連硬漢都無法抵抗?
男人抗體有夠低!

除了男性生殖系統感染HPV比例高於女性外,根據研究,男性在感染HPV後較少產生抗體[4],重複自然感染而無法自行清除容易導致病變,應提高警覺心。

HPV男癌之隱風險測試
測試你的HPV感染危險指數

歡迎來到HPV男癌之隱風險測試,測驗你的HPV感染危險指數有多高。依據美國研究指出,18-59歲男性每2位就有1位生殖系統感染HPV[4]!不是你 就是我? 若不好好預防不僅自身陷入重複感染風險,更會讓伴侶互相感染[2],其感染後的疾病與癌症,更常讓男性們有許多難言之隱,現在就快來檢測自己受HPV感染的危險指數有多高吧!

Q1. 近3個月內是否有發生過性行為?

Q2. 近年內性伴侶不只有一位?

Q3. 是否知道過去/現任的性伴侶曾經有過幾位性伴侶?

Q4. 在發生性行為的過程中是否有配戴保險套?

看看你的指數多少

男癌之隱,大聲說!

歡迎來到男癌之隱大聲說,我是王可元。相信你已更了解HPV人類乳突病毒,透過預防HPV感染不僅可以保護自己,也能夠守護性伴侶。現在就來讓我們更深入了解這個議題吧!點選以下選項即開始與我們互動吧!
我想談談我心中的男癌之隱
HPV好危險!唉,我想和他聊聊!
和「他」面對面聊聊HPV的危險
所以… HPV和我的距離到底有多近?
我超懂HPV的感染風險!可是可以去哪裡進行專家諮詢?
品味 Level Up首選!了解更多HPV預防相關資訊
內行的!聽聽專業的怎麼說!六大科別醫師現身說法

搞定另一半 必備題庫

知道HPV主要感染源,有多重要?

超重要!人類乳突病毒(HPV)主要經由性接觸傳染。在性行為過程中,透過接觸皮膚傷口黏膜體液而感染。有時,外部生殖器接觸帶有 HPV的物品,也可能造成HPV感染[1]。知道HPV感染源,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不知道HPV感染源半夜可能聽到磨刀霍霍~

曾經想過你的另一半,過去有幾位性伴侶嗎?

在台灣有近5成的男性不知道自己的另一半過去有幾位性伴侶, HPV的傳染途徑不分性別、性向,根據美國研究指出,即使每個人一生中只有一位性伴侶,感染HPV的機率仍高達58.4%,若一生累計3到6位性伴侶,感染機率到90.9%[2]!請詢問醫師最佳預防HPV感染的方式!

大家都知道HIV人類免疫缺陷病毒,但知道HPV也很重要!

知道HPV也超重要!在台灣有近⅓ 的男性不了解HPV 與HIV 的差異。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大規模研究發現,在透過性行為傳染的病源中HPV是最常見的[8]

預防HPV感染不是女人的事嗎? 跟男生有什麼關係?

根據美國CDC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男性受HPV感染風險比女性還高[4]!在18-59歲的男性族群中,將近每2位男性就有1位生殖系統感染HPV[4]!不是你,就是他!HPV不分性別性向都可能會感染!現在男生女生都可以預防HPV!預防HPV的方法有許多種,除了安全的性行為外和伴侶一起諮詢醫師也非常重要!船醫(小顧醫師)有說,你有沒有在聽?

講了這麼多,所以到底怎麼開大絕?

HPV預防男女都有責,除了女性可以接種HPV疫苗外,其實,男生也應該依醫囑積極預防HPV感染! 依據台灣癌症基金會2020《HPV認知及態度大調查》男性部分調查結果發現,在台灣有近7成的男性,不知道自己可以接種HPV疫苗,而且只有6%的男性有接種HPV疫苗。所以阿,男人們,江湖在走,品行要有!跟女生一樣, 請一起好好積極預防HPV感染,守護自己與另一半的未來,讓你散發迷人風采,更MAN!更迷人!

身為男性,我可以去哪裏諮詢阿?

依據台灣癌症基金會2020《HPV認知及態度大調查》男性部分調查結果發現,在台灣有近 1/3的男性不知道自己受到HPV感染後可以諮詢什麼科別。其實發現自己可能是HPV感染高風險群別擔心,男性們可至泌尿科家醫科感染科耳鼻喉科,這些地方來諮詢醫師如何預防與治療吧!

為人為己最有愛 診所在哪搜起來!

是男人還是魯蛇 就看這一刻了!
不管男生或女生 趕快手刀諮詢 注意事項

是男人還是魯蛇 就看這一刻了!
不管男生或女生 趕快手刀諮詢
注意事項

立即搜尋GO!

知己知彼
HPV 最速補腦專區

HPV 主要傳染途徑為性接觸傳染

不分性別或性向, 男女在性行為過程中,透過接觸皮膚、黏膜或體液皆可能會感染HPV。而在預防HPV感染上,有許多不同方式,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為依醫囑接種HPV疫苗。

人類乳突病毒有兩百多型

其中HPV16,18,31,33,45,52及58具高致癌風險。且經研究證實,感染高致癌型HPV而無法自行清除,可能導致子宮頸癌、外陰癌、陰道癌、肛門癌;而感染低致癌型HPV6,11,可能造成生殖器疣(菜花)。

亞洲研究中發現,男性前二大常見高致癌HPV型別

在台灣患有癌前病變的男性患者中,常見感染的高致癌HPV型別為 16與58型[9],其中58型是台灣較流行的高致癌HPV型別。在亞洲研究中發現,男性前二大常見高致癌HPV型別為第16與52型[10]

目前台灣有二價和九價的HPV疫苗可供選擇

分別為二價HPV疫苗、九價HPV疫苗。二價HPV疫苗可以預防HPV16和HPV18的感染,九價HPV疫苗還可預防 HPV6和HPV11型,此類病毒則容易導致外生殖器疣(俗稱菜花)。

青少年提前接種疫苗最理想

青少年在接觸HPV前就接種疫苗是理想的保護方式。 但是,已經被感染一種或多種HPV型別的人,仍然可以透過疫苗幫助預防其他疫苗涵蓋HPV型別的感染。
病毒類型
適應症年齡
二價
16、18
9歲以上
九價
6、11、16、18、31
33、45、52、58
9歲以上
目前衛生福利部核准之HPV疫苗依疫苗品項不同,接種對象亦不同,接種前可至食 品藥物管理署網站查詢或諮詢醫師。二價疫苗核准之接種對象是9歲以上女性;九價疫苗核准之接種對象是9-45歲之男女性。
註:和所有疫苗一樣,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並非用於治療且可能無法對所有的疫苗接種者都產生保護作用。常發生的不良反應為注射部位搔癢、腫塊、溫熱感等或頭痛、發燒等全身性不良反應,通常輕微且短暫。其它詳細資訊,請諮詢醫療專業人員。
根據TFDA網站公告,四價HPV疫苗擬於2021年第一季開始停止供應台灣自費市場,完整資訊,請前往藥品供應資訊平台查看。